山东女子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1-12-26 点击数:

山东女子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2月22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孙秀丽、范素华、宿建沛、王淑霞、宋兆静、赵胜村、汪琦、贺兴利、林玉贵出席大会。学校妇委会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126人参加大会。学校部分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列席大会。山东省高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英、山东大学等高校妇委会主任应邀到会祝贺。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宿建沛主持。

大会首先宣读了山东省妇联的贺信,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多年来在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理论研究、培养妇女干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党委书记孙秀丽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致以亲切的慰问。她指出,建校近六十年来,广大女干部、女教职工、女学生始终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新校区建设、学校改制升本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妇委会在维护妇女权益、提升妇女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孙书记对全体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开拓创新,建功立业;二是要牢牢把握妇女发展的新形势,不断研究妇女工作新动向、新问题,为促进妇女发展做贡献;三是要深入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争做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积极建设者;四是女大学生要不断增强性别意识,践行先进性别文化,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

山东省高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英代表省高校妇委会致辞,她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发展女性教育、传播先进性别观念、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积极贡献,她希望学校新一届妇委会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准确把握女性高等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探索服务女性教育和发展的新形式新方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高水平女子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师范大学妇委会主任杨慧代表姐妹高校妇委会致贺词。

李国华同志代表校妇委会向大会作了《志存高远 锐意进取——努力实现我校妇女工作的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通过了《妇委会工作报告》和《山东女子学院妇女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结束后,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庆盛会迎新年”文艺联欢会。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