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3-30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学校领导郭翠芬、范素华、宿建沛、王淑霞、宋兆静、汪琦、贺兴利出席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范素华作《山东女子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以质量提升为核心、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和妇女儿童发展,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方面,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特别是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改革项目的突破,高达80.98%的优质就业率,校企、校地间的深度合作,学生在全国和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学校与中华女子学院、湖南女子学院联合成立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一系列丰硕办学成果代表了学校办学水平的新提升。报告指出,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启动评建工作的迎评之年。全校工作要主动适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新形势,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重点,强化教学规范管理、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强化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报告从全面启动迎评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招生就业工作,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九个方面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并指出,2015年的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全体师生员工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更加扎实有效的业绩,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女子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山东女子学院章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

27日上午,各代表团围绕相关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务实,鼓舞人心。同时,《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山东女子学院章程》(草案)也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分组讨论之后,按照预定议程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认真讨论和审议,会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山东女子学院章程》决议(草案),并宣读了二届二次“双代会”给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党委书记郭翠芬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重要论述、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迎评促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高效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大会。她要求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组织和发动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工作任务上发挥积极作用。围绕迎评促建、依法治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三条主线,郭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把迎评工作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之中,强化问题导向意识,着力解决迎评促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认真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要求,抓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充实和完善,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要明确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更加注重团结协作,发扬爱校如家的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爱岗敬业,积极奉献,齐心协力,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要建立健全科学完备、具有可操作性的学校内部制度体系,使各项办学行为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和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争当“敬业奉献,为人师表”的表率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以本次会议通过的《山东女子学院章程》为契机,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形成依法治校、按章办学的良好氛围。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为迎评促建、改革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力、号召力,促进和保证实际工作的完成;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要带头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带头严谨治学、从严执教,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学生党员要展示女院学子的优良素质,带头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性,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使作风建设成为新常态。

在激昂嘹亮的校歌旋律中,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