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王淑霞、贺兴利、刘正林、侯素美、宿建沛出席大会。学校妇委会正式代表141人参加大会。学校部分退休校领导、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代表、不是代表的女处级干部、部分退休女教职工列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主持。

大会开始之前举行预备会议,通报大会筹备情况,听取并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宣布了大会各代表团团长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郭翠芬在致辞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及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她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学校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全校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认真贯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她表示,学校第一次妇代会以来,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建设发展实践,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妇委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贴近妇女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妇女儿童事业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郭翠芬对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做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的优秀建设者;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做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就下一步妇委会工作,郭翠芬强调,学校妇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自觉服从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继续发挥组织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满腔热情为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多做好事、多办实事,维护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调动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落实群团改革要求,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真正把妇女委员会建设成为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建设成深受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郭翠芬号召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第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周玲莲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力量建功伟大时代 为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妇女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坚持特色鲜明的女性综合素质教育、成绩显著,女教职工立足教学科研管理一线、成果丰硕,广大女教职工参与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有为,妇委会履职尽责、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等五个方面对过去六年我校的妇女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从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牢固树立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建设幸福女院贡献力量,助力“优雅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培养计划”、为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增光添彩,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改革方案、推进自身改革发展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大会期间召开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了《妇委会工作报告》,《山东女子学院妇女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

大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妇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山东女子学院妇女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女委员会。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周玲莲为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郑欣为副主任,吕梅为兼职副主任。

党委书记郭翠芬致辞                           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主持会议

第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周玲莲作工作报告             大会筹委会组织组崔晓红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主席团会议

第二届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学校领导与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