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分会前往帮扶学校开展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2022年2月22日,音乐学院分会主席宋小霞带领分会骨干教师及分会委员赴帮扶学校菏泽曹县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镇中学开展“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座谈会”。曹县教体局政教股股长刘玉坤、刘照阁老师和曹县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中镇中学的校长及全体音乐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宋小霞一行与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镇中学有关负责人、美育教师,就学校的美育成果、师资配备、课堂教学、社团开展、存在困难以及未来如何结合当地特色,广泛利用双方校内外优质资源,携手打造美育品牌、开发特色课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实地考察了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镇中学的美育教学和美育硬件设施情况。音乐学院骨干教师与帮扶学校各项目组教师对接了具体事宜。

本次调研,为美育浸润计划的方案制定提供了详尽的第一手资料,结合调研情况,根据被帮扶学校的实际需求,提出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具体项目安排。宋小霞院长认为: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是推进乡村教育振兴,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是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美育协同发展机制,引导高校师生强化社会服务意识,全面提升中小学美育质量,推动行政区域中小学美育均衡发展,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的创新之举。音乐学院师生具有7年艺术支教经验,在美育课程开发、活动开展、社团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未来两年的“结对浸润“活动中,提出初步的结对规划和设想,希望结对实施后美育浸润项目,为曹县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镇中学打造出音乐教育品牌和特色。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