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

作者: 时间:2017-05-19 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德育综合改革。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宿建沛主持会议。党办院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工会、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基础部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翠芬在讲话中阐述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大意义。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研讨、出台相关实施办法、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等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拿出具体改进措施,为制定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即将召开的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做好充分准备。对于如何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课改革,以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推进思想政治课改革,把思政课改革抓紧抓好,抓出亮点和特色;二要进一步树立大思政意识,突破把思政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同起来的看法,建立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三要突出系统化、具体化,结合教育部关于思政课建设的标准及相关新文件,梳理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将好的经验做法制度化、固定化,同时进一步细化思政课改革方案,不断完善德育框架,形成系统化工程;四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基础部、教务处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细化改革方案,狠抓落实,确保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合力。

会上,宿建沛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基础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德育综合改革,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了探讨交流并进行了任务分工。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