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报送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及党中央祝词的反响汇总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了,根据上级教育工会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会采取电话通知和网络信息传达等方式,认真组织发动17个分工会的51位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及时收看开幕式及相关会议,会后各分会采访上报了100多位教职工反响,现选报五位职工反响信息如下:

一、赵小敏、副教授、分工会主席、图书馆馆长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了。这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凝聚全国各级各行各族职工的磅礴力量,激发广大工会干部奋发有为的壮志豪情。我们图书馆全体会员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领导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指导制定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方案;每到一地考察都深入基层看望劳模、慰问职工,亲临全总机关与劳模代表座谈,给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饱含着对工人阶级的真挚关怀与殷切期望,给广大职工以极大的精神鼓舞。 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更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工人阶级要以高昂的主人翁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旗帜鲜明支持改革,全力以赴参与改革,以一往无前、义无反顾的奋发姿态,投身壮阔的民族复兴大业。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国工人阶级坚定走在时代前列,踊跃投身改革发展,作出了重大的历史贡献。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广大职工,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通过观看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我充分认识到工会组织的重要性,有了工会组织职工的合法权益才真正有了保障,职工的整体素质才能得到提高,职工生活才真正有了保障。

二、孔晓晓、旅游学院副书记、分工会主席

今天,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工人阶级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充分发挥了先进阶级的重要作用,绽放出夺目的时代风采。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显著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在党领导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实践中,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时代主题、发展道路、目标任务、根本保证,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贯穿了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工人阶级和工运学说,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社会主义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幸福也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我们一定能以奋斗建功新时代,以劳动托起中国梦,让新时代的奋斗者之歌响彻中华大地。

四、李晨、辅导员代表、分工会委员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中国工运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过去的五年,全国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国工会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将以中国工会十七大为起点,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预祝中国工会十七大圆满成功!

五、陈金瑾、讲师、艺术学院教师

筹备召开中国工会十七大是今年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按照坚持政治方向、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改革取向、汇集各方智慧的要求,努力体现中央领导的指示、各级工会的要求、广大职工的期盼。李克强总理在此次工会报告中作出的一系列问题举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深刻认识到了报告的重要性。

会议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做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筹备和换届人事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组织人事工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在全总党组、书记处和各省级党委(党组)的直接领导下,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产生了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

    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一次经济形势报告,能以如此公开、透明的方式展现给公众,有评论指这是“中国自强自信的体现”。报告能够让普通百姓了解到政府的决策,政策走向,公开让老百姓知道我们的政府是怎么想的,知道了更多政府的真实意图。

三、王海梦、助教、艺术学院教师

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谋幸福,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根本落脚点。我们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人才和劳动力的流动提供途径,为青年搭建人生出彩的舞台。不断加强精准扶贫,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环境。不断推进对外开放的水平,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不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中国制造业凤凰涅浴火重生。不断推进民生改革,给人民筑牢发展的安全网,增强人民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推进乡村振兴,让城乡融合发展成为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最绚烂的底色。

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18年10月22日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