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作者:gh 时间:2011-07-10 点击数: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的规定,并报上级组织同意,决定于今年4月28日至29日召开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一五”期间我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规划学校“十二五”发展蓝图,共商未来发展大计,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开拓奋进,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女子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主要议题

1、听取并审议通过院长工作报告。

2、审议通过我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3、审议通过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

4、讨论通过学校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5、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工会委员会。

三、代表的产生

截止2011年3月底,我校在职教职工531名,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的规定,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拟定为106名。代表名额的分配,见附件《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另外,学校还将指定一定数量的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

(一)代表的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具有全局意识,关心学校改革发展,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参政议事能力;

3、为人正派,廉洁自律,办事公道,能准确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力;

4、坚持原则,踏实工作,团结同志,热心为教职工群众服务,在教职工中有较高的威信。

(二)代表产生的程序和办法

出席双代会的代表,以部门为选举单位,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在指定选举单位参加选举。

各选举单位根据代表条件及代表分配名额,经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后,由全体教职工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代表候选人名单,选举会议须有本单位全体教职工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候选人得票数超过应到教职工半数才能当选。各选举单位填写《山东女子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和《山东女子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册》,报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批。经审查合格者,取得正式代表资格。

召开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代表选举工作,各选举单位要把选举本次双代会代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选举中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按照代表的标准条件和规定的程序进行选举。要切实尊重和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严禁任何非组织活动,以及侵犯教职工权利的行为。对选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对重要情况,应及时向校党委报告。

附件: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

2011年4月6日

附件:

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单 位

代表

名额

其 中

教职工代表

学校领导

党委、院长办公室

2

1

1(孙秀丽)

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2

1

1(汪琦)

党委组织部、党校

2

1

1(胡升秀)

党委宣传(统战)部

1

1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2

1

1(宿建沛)

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

2

2

团委

1

1

机关党总支

1

1

人事处

(退休工作办公室)

2

1

1(范素华)

教务处

3

2

1(王淑霞)

招生就业处

2

1

1(常立学)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妇女研究所

1

1

科研处、学报编辑部

3

2

1(贺兴利)

财务处

2

2

审计处

1

1

保卫处

2

2

国有资产管理处

2

1

1(宋兆静)

后勤管理处

6

5

1(赵胜村)

单 位

代表

名额

其 中

教职工代表

学校领导

基建处

2

1

1(林玉贵)

校办产业处

1

1

图书馆

3

3

齐鲁国际培训学院、山东好媛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1

1

继续教育学院

1

1

网络中心

1

1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10

10

教育学院

8

8

文化艺术学院

10

10

经济管理学院

7

7

会计学院

6

6

旅游学院

4

4

社会与法学院

5

5

信息技术学院

5

5

基础部

5

5

合 计

106

95

11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