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南昌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11月7日至12日,2022年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江西南昌举办。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开班式,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题授课。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章国贤作动员讲话,江西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吴海平致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智君作培训班总结讲话。来自全国各地教科文卫体系统的近100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undefined

本期培训班旨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全国产业工会座谈会精神及全委五届一次会议精神,研讨新时代如何推进科教文卫体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undefined

谭天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进职工群众心坎。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全面领会贯彻大会主题,要把握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展现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担当与风采。

undefined

在专题授课中,谭天星分别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总结、科学认识新时代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基本规律和主要经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动工会组织的改革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筑牢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辅导。

undefined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会法》修改解读、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及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使命等内容,通过专题授课、视频教学、分组研讨交流、红色景点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教学。在现场教学方面,培训班学员们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在军旗升起的地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八一精神,深刻理解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课堂教学方面,培训班还邀请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原书记、馆长,研究员黄仂为学员讲述安源工人运动的辉煌历史及其现实启示。

undefined

经过几天的学习培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专家授课、积极思考、踊跃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班非常及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今后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将学习所获转化为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职工的水平,推动新发展阶段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