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粽香情,幸福女院人”——学校举行包粽子比赛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6-12 点击数:

6月8日,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校工会会同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了“浓浓粽香情,幸福女院人”包粽子比赛活动。党委书记郭翠芬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工会各分会派出队员近60人参加了比赛。

上午九点,食堂三楼人声鼎沸,伴随着一阵阵欢笑声,比赛开始。参赛队员马上进入竞技状态,热火朝天的忙活起来。有的队员技术娴熟,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动作一气呵成。粽子叶、糯米和棉线经过“粽子能手”们快、准、巧的包扎,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包好了;有的队员初学乍练,包粽子时屡屡出现“纰漏”。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全力以赴。“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不一会儿,正方形、三角形、五角形、长条形……各式各样的粽子在他们手中诞生。最后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判,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各队伍所包的粽子由食堂统一加工蒸熟,中午就餐时免费发放给教职工,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郭翠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活动既弘扬了我国的民俗文化,继承了传统习俗,又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加深了教职工之间友谊,营造了团结进取、幸福和谐的良好氛围。她鼓励教职工要放松情绪,劳逸结合,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希望工会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舒缓压力,调节身心,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郑欣)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