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系列报道】方向明 思路清 干劲足 ——代表畅谈“双代会”

作者: 时间:2017-04-18 点击数:

编者按:本次“双代会”闭幕后,与会代表紧紧围绕范素华校长工作报告和郭翠芬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本职,畅谈今年工作打算。校报记者对来自各部门、单位的部分教职工做了采访,现将部分感言摘编如下:

穆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之后,我校教学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之下,我校教学工作迎来了新的机遇和发展良机。教务处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根据学校综合改革、学分制改革以及评建整改等工作要求,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强化协同育人与创新创业教育,在学科专业布局与建设、师资培养培训、通识核心课与专业核心课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实验实训条件完善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做好规划和统一部署,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开创我校教学工作新局面。

姚树欣:值学校“双代会”召开之际,招生就业处要积极投身到学校综合改革及落实“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的工作热潮中,直面高考改革,认真谋划,积极进取,激发全处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崔晓红:2017年学校的工作重点是落实评建整改、“十三五”规划和高校综合改革任务,为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奠定坚实的基础。当前,国家和山东省对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际交流合作处要结合“十三五”规划任务扎实落实,扩大、深化与国外应用型高校和女子高校的合作,提升全体教师和学生的国际交流意识,提高院部国际交流能力,通过与国外高校开展“2+2”、“3+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带动院部开展学生短期交流、双学位培养、课程合作与国际认证、教师海外研修和科研合作。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是一项系统工程,国际交流合作处将通过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助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师资培养以及学校管理国际化水平的提高。

田莉春:2017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和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之年,学校通过召开“双代会”,集思广益、共谋大计,明确目标、制定措施,进一步调动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的积极性,凝聚起了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今后教育学院将始终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促进全面发展为目标,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学业就业导师制”,推进“全员育人”;扎实抓好大学生“生涯导航”教育,推进“全程育人”;积极打造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品牌,发挥新媒体作用,推进“全方位育人”;深入挖掘育人资源,充分发挥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推进“全科育人”,更好地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艾尔丽:“双代会”工作报告在“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务实求真,主题明确,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的办学定位,强调了以学分制改革为抓手,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强调了学生实践和自主学习能力培养。能否真正落到实处,取决于教师群体整体专业素质、科研水平与实践能力的大幅提升,取决于学校浓厚学术氛围的营造和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作为一线教师,我们任重而道远,必将全力以赴。

王仕忠:成就增信心,实干迎未来。学校工作报告既像集结号,总结肯定了全校师生在“十三五”开局之年齐心协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成功实现教学水平的跨越式提升;又像动员令,激励我们坚定信念、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努力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作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一定要把学校二届四次“双代会”精神化为动力,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完善落实党建管理制度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推进基层党建活动创新发展,为学校落实评建整改、“十三五”规划、学分制和德育改革等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仕超:此次“双代会”就像今天下午雨中的阳光一样,照亮学校评估之后的发展道路。工作报告中“突出特色和优势、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和“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这两个方面让我印象深刻,学校为广大一线教师提升科研水平,完成科研任务提供了制度保障。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将继续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和爱校如家、敬业奉献、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为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丽丽:此次“双代会”引领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继续以评估期间的责任感和进取心投入到学校新阶段的建设发展中。作为学校的一员,我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以主人翁精神带动身边的同事们扎实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在学生教育与管理、教职工服务等领域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育人全过程,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中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继续推动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践行“实践育人”理念,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我们振奋精神,团结奋进,为女院更快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丽娜:通过“双代会”教职工为学校工作建言献策,这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广泛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的有效途径。作为教职工代表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欣喜,也感到责任重大。作为教职工代表,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谋划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大计,本着对学校未来发展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力和义务,明确自身努力方向,为学校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崔婷婷:“双代会”的召开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行使民主权力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代表我感到很光荣。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为我们做好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作为一名老辅导员,深感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应为学生成长成才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努力提高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用爱心、热心和诚心去关爱学生、感知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孙利华: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过去的一年,是迎评促建的一年,全校上下形成了干事创业、奋力赶超的积极氛围。学校新一年重点工作的部署,任务明确、举措有力,是对“十三五”规划的落实与推进。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以这次“双代会”为契机,保持初心不改,勇于责任担当,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担负起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制订的规划方案,谋深谋细,聚焦聚力,抓紧抓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商发展大计,谋划美好愿景。从代表们的感言中,可见大家的爱校情之深,兴校心之切。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征程中,山东女子学院一定能不断谱写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