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师德建设月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6-10-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师德水平,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履行职责,切实在学校迎评促建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承担起光荣使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外语学院紧紧围绕主题于95日至105日组织开展了师德教育月活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通知要求,制定具体活动方案

外国语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学习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教育法》、《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为迎评促建积极奉献”主题研讨会、邀请获得“2016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三名外语学院教师为学院教师作典型报告、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建设征文活动等。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组织全院教师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教育法》、《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德教育活动的全过程,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

三、广泛开展学习先模人物和师德典型活动。

1.动员全体教师向2016年度优秀教师宋君霞、王欣、李芯三名同志学习,发扬团队精神,讲团结、讲协作、讲奉献,在工作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乐观向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在教学、学生管理、科研、实验室等各自岗位上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2.充分利用走廊宣传栏,制作先优教师展板和“四有好老师”学习宣传板,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师德标兵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展现人民教师的时代风采;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立足岗位、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开展有益活动,师生积极参与

举办师德征文比赛。以学生为本,是现代教育的基本价值取向;关爱学生,是师德修养的核心灵魂。学院围绕建设良好师生关系主题,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德育实效,开展了师德征文活动。教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写出自己在受教育过程中感受深刻的故事。学院通过初评,推荐3篇文章参加学校评选。

五、认真总结找出不足

通过师德活动月的开展,教师队伍整体风貌更加积极向上,进取精神增强了。教师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及师德师风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工作上还存在师德典型人物的学习上安排不足和学院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传不足等等。

总之,我们通过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深体会到:只有精心策划,发动全员参与,加强过程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才能保证师德建设有成效。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的师德水平。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