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分会“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6-10-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师德水平,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履行职责,切实在学校迎评促建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承担起光荣使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现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具体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一、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认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

1、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开展广泛的师德教育活动。

社会与法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全面、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化对本职工作的认识、强化师德观念,进一步落实学院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增强教师的法制观念,提高全体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

2、制定实施方案,让每一名教师都参与到活动中来。   

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进行认真讨论和交流,充分吸纳教师意见,制定了社会与法学院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计划表,使师德建设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二、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根据制定的实施方案,社会与法学院认真组织实施,在全体教师中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收到实效。

1、学习与提高相结合。社会与法学院组织了师德征文、师德讨论等活动,以今年表彰的先进教师、师德标兵为典型事迹作材料,在全体教师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开展师德征文活动,同时教师代表参加了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对教师这一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以及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宣传《教师法》、《教育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山东女子学院教职工校园文明礼仪规范》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结合迎评工作实际,增强教师树立强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高贯彻执行职业道德规范的自觉性,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

3、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迎评促建积极奉献”这一主题,结合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和本分会的实际,通过典型事迹宣讲、交流心得、谈心谈话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向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促进师德建设教育活动扎实深入的开展。

三、全面总结表彰,激发全体成员的积极性

通过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结合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和分会的特色,我院的各项工作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不断领悟教育内涵,在思想和行动上有了长足的进步。

一是教师精神面貌振作了。通过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教师们工作更加兢兢业业,团结合作、以身作则,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合格本科院校的评估工作。

二是教师教学及日常行为规范了。通过活动的开展,教师们自查自纠、深刻反省、整改提高,教风有了明显好转。

三是先进典型涌现了。通过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推选出了一批爱岗敬业、善教爱生的先进个人,模范典型。让教师们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去体会师德建设的点滴,使师德建设成为一次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活动。既鼓励了先进、又鞭策了后进,形成了你学我帮、争先恐后的良好工作局面,巩固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成果,并促进了这项工作长久、实效的开展下去。

社会与法学院一直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在学校大发展时期,我们会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力争社会与法学院各项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