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工会各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他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学校根据省教育工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活动月的通知》(鲁教工〔2020〕31号)文件要求,决定于9月份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以“抓好疫情防控,践行师德师风”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教职工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及方式

(一)上好师德师风学习讲堂。各分会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适时组织一次师德师风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二)组织一次师德师风大讨论。针对当前社会中少数教师中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职业道德淡化、育人意识淡薄、言行失范、学术造假、损害学生合法权益等现象,在分会内开展一次大讨论,组织教职工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对策。要根据讨论结果,进一步加强对师德师风的监督。

(三)开展一次特色师德建设教育活动。各分会可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不同形式、丰富多彩的师德建设教育活动。活动要围绕主题,突出价值导向,增强广大教师的价值认同和行为自觉,提高教师自律意识、加强自我修养。活动形式可灵活多样,提高教职工参与积极性,做好宣传推广,对外展现新时代教职工风采。

三、工作要求

各分会要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条件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引导教职工广泛参与,推动师德教育月活动全覆盖见实效。要结合本分会的实际,研究制定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教育活动的目标和任务,10月10日前将工作方案和活动总结电子版发送至学校工会邮箱。

联系人:贾琰,联系电话:86526029,邮箱:nygh6029@163.com。

工会、妇委会

2020年9月7日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