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文件

                   鲁教工〔201661

 


    关于转发《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

   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的通知

 

各市教育工会,各高校工会:

现将《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鲁会〔201637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贯彻落实要求。

一、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安排,迅速传达学习;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深学透,把握实质,吃透精神,领会内涵,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广泛宣传,努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传统宣传渠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作用,不断丰富形式和内容,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切实加强舆论正面引导,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良好氛围。

三、深入贯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单位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突出做好服务教职工工作,不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团结、引导、组织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市教育工会、高校工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上报省教育工会。联系人:魏志宣,联系电话:0531-81916597,邮箱:sdjygh1@sdedu.gov.cn

                           

 附件: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 

      会精神的通知

                        

                             

                                    山东省教育工会

                                    20161115

 

                                     

 

 

 

 

 

 

 

 

 

附件:

      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工会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省委、全总通知精神,现就全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全省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就《准则(讨论稿)》和《条例(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准则》和修订后的《条例》,对于深化全面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

全省各级工会要组织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准则》、《条例》,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劲射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

二、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掌握核心要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着重把握以下重点内容。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对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明确要求。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准则》的基本精神。《准则》深刻阐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贯彻了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实现了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要求的具体化。要认真落实《准则》要求,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条列》的基本要求。新修订的《条例》深刻阐述了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以及强化自我监督、构建党内监督体系等重要问题,就党的中央组织、党委(党组)、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这四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以及相应的监督制度作出规定。要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基础性工程,不折不扣执行《条例》各项规定,使监督的制度优势充分释放出来。

三、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 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全省各级工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一是各级工会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召开党组会、主席办公会、机关干部大会、主题报告会、研讨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重点抓好领导班子的学习,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各级工会学习教育阵地要把全会精神纳入主要教学内容安排,集中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地领会全会精神。

二是要持续深化工会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教育、廉洁自律和党纪教育,引导各级工会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精神家园。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凤”,围绕干部选拔任用、经费管理、工程项目建设、企业经营、资产监管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工作制度,依法合规管好用好工人文化宫、工会院校、疗养院等阵地和资产,确保中央要求落地生根。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实践好“四种形态”,高悬问责利剑,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真正让铁纪发力、禁令得行、规矩生威。

三是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基层和职工延伸。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自身优势,通过组织报告会、座谈会和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等,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面向基层和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走近广大职工,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发挥好工会报刊、网站、微博微信、文化宫等文化宣传阵地的作用,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系列评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出一批重点文章和报道,形成强大宣传声势,掌握主导权,释放正能量。要加强对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的宣传阐释,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广大职工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群众基础。

四是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动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的十九大是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工会要围绕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功立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突出做好经济新常态下职工权益维护和生活保障工作,推动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劳动关系与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各地各单位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请及时报告省总工会办公室。

 

                             

                                  山东省总工会

                                  2016118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