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第八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和风惠万物,百花俏枝头。4月27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第八届运动会在《运动员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校领导出席大会。校长盛国军致开幕辞,党委副书记王淑霞致闭幕辞,副校长侯素美主持大会。

盛国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开展不同的体育课程,基本建立起了基础、选项和选修三个层次的体育课程体系,为每一位同学发挥体育特长,掌握适合自己的健身技能奠定了良好基础。一直以来,学校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深入,尤其是通过组建特色运动队积极训练,既起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相互促进的作用,又使得同学们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2017年,学校健美操队在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获得“团队最佳创编奖”“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学校健身气功队参加山东省高校健身气功比赛,获得大舞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八段锦项目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些骄人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体质和精神风貌。盛国军强调,运动会是展示健与美的舞台,是和平与友谊的象征,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充分发挥,赛出水平;同时也要服从大会安排,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客观公正,严守规程,公正裁决。他指出,运动会是短暂的,但运动是永恒的,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在运动会之后,常来运动场,把健身当做一种生活方式,用健康的身体支撑聪明的大脑,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为追求美好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开幕式上,国旗队、彩旗队、学生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精彩的学生舞龙武术、健美操、跆拳舞、表演唱及足球操等,作为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成果相继亮相,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的活力与热情。

本届运动会教工组和学生组设52项比赛项目,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旅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男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女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两院一部分会、机关一分会、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分会代表队获教工组前三名。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会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旅游学院、音乐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艺术设计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创意奖;文化传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旅游学院孔晓晓、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季振东、会计学院包雪利、外国语学院郭庆、工商管理学院陈燕华、教育学院李绍妮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在4月28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学校领导为获得各项团体奖项的代表队颁奖。王淑霞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代表队表示祝贺,向大会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体育锻炼意识,把运动会上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精神发扬光大,为早日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运动会期间,社会与法学院、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于联合举办了以“无痕操场,绿动文明”为主题的“无痕运动会”活动,引导学生践行“保护环境”的绿色理念,用行动谱写文明之歌。

本届运动会准备工作周密充分,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展现了广大师生健康的体魄、合作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对于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向更高水平发展,激励广大师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国旗方队

教职工方队入场

学生方队入场

开幕式、闭幕式节目表演

撰稿:杨兴魁 摄影:叶小华 大学生记者团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