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飘香,棕情女院”——山东女子学院组织第二届包粽子比赛

作者: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5月25日,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校工会、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了第二届“艾叶飘香,棕情女院”包粽子比赛活动,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工会会员40余人参加了比赛。

为确保本次包粽子比赛顺利开展,后勤处食堂的工作人员提前精心准备好所有食材,一大早将所有材料摆放于桌子上。上午9:00食堂三楼,现场欢声笑语。食堂的厨师首先为参赛选手讲解了包粽子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当场演示。

宿建沛宣布比赛开始,参赛教职工纷纷拿起粽叶,舀起糯米,热火朝天的忙活起来。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很认真。不一会儿,正方形、三角形、五角形、长条形……各式各样的粽子在她们手中诞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比赛为单人赛,最后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判,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参与奖若干。各参赛选手所包的近千只粽子由食堂统一加工蒸熟,中午教工餐免费发放,送上节日的祝福。

包粽子比赛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舒缓了压力,调节了身心,同时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