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两委”委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6-09-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923日上午,我校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工会委员和妇委会委员(简称“两委委员”)培训,在齐鲁工业大学三楼会议室进行专题讲座会。三所高校的“两委委员”们相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工会、妇委会的工作思路与方法。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光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管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武玉芳、山东大学工会主席曲波应邀分别作专题讲座。会议由齐鲁工业大学工会主席冯喜平主持。

王光芝副书记在培训会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各校工会、妇委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齐鲁工业大学以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在工会、妇委会工作方面上开展的创新性举措。她指出,此次对“两委委员”的培训,既有自学、集中学习、主题活动等内容,还有兼具实践经验和专业理论的专家报告,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必将进一步提高工会、妇委会干部的自身素质,推动工会、妇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志明主席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班对工会、妇委会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素质和能力具有积极意义。三校联合统一组织、统一学习、统一活动,形式非常好,内容很丰富。就如何做好此次培训,宋志明提出了三点建议与意见。一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学习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创新内容方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坚守为教职工服务的初心,继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全省教育工会工作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培训会上,山东管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武玉芳、山东大学工会主席曲波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工会工作管理经验,作了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工会、妇委会工作的专题讲座。围绕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对工会的性质、职责、主要工作,完善教代会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参加培训的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会形式独特、做法新颖,既整合了培训资源,又交流了各校工会工作经验,增进了彼此间情感,对于帮助大家进一步扩展思路、开阔视野、相互借鉴、共同进步,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共分三阶段进行,一是按照国家、山东省、学校颁发有关工会、妇委会的文件规定进行自学。二是通过专家讲座、分组讨论、工会业务知识答卷测评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三是按团省委综合素质培训基地培训方案进行综合素质训练。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