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章程

作者: 时间:2016-10-10 点击数:

山东女子学院教工羽毛协会是我校教职工自发成立的群众性体育组织,受学校工会的领导和监督。其宗旨在于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增加高校之间以及我校对外的交流,同时也是为了向社会各界展现我校教工团结进取的形象,积极宣传我校积极向上的社会形象而设立的群众组织。协会由一群热爱羽毛球运动的中青年教师组成,协会通过定期地训练、比赛等活动,激发教师的体育热情,增强身体素质,增进教师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提高协会的技战术水平,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及协作互助的团队精神。

一、羽毛球协会的宗旨

凝聚学校教职员工,努力发展学校体育运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增进教工间交流,达到强身健体,构建和谐校园的目标,体现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和蓬勃向上努力进取的精神。

二、羽毛球协会的组织

1、羽毛协会领导机构为:山东女子学院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羽毛球协会设会长1人,副会长2人、秘书长1人。

2.羽毛球协会职责:

1)羽毛球协会会长负责指导整个协会的工作。

2)羽毛球协会副会长负责羽毛协会的组建策划、协会的日常活动,会员的信息统计;负责每周活动的时间、地点安排;负责合理组织羽毛球活动,开展协会的外交、赛程的安排;

3)羽毛球协会秘书长负责活动时所需资源的申请、购买;协会开展活动时,负责出海报,挂横幅,组织啦啦队等,并作好相适应的宣传工作。

3.协会组成人员

1)协会成员:采取自愿参加、择优录取的原则,凡属我院教职工工会会员均可参加。(2)会长1名:曹斌(3)副会长2名:李小健、许冰(4)秘书长1名:刘军

三、羽毛球协会成员的权利与义务

享有的权利

1.有权向协会提出合理化建议。2.有权监督协会管理组织是否公正合理。3.有权要求协会公开财务状况。4.有权参加协会组织的任何活动。

履行的义务

1.树立协会的良好风范,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2.遵守协会章程,维护协会荣誉。3.按时交纳会费。 4.按时认真进行训练和比赛,服从安排。

四、羽毛球协会的管理制度

1.会员应按时参加协会的活动,因故不能参加活动者,直接向协会成员请假,不请假,连续三场不参加协会活动者,视为自动离队。

2.发扬团结互助和牺牲奉献精神,杜绝在协会里搞小团体、自由主义等不良风气。

3.协会集体利益是第一位的,任何出卖协会利益的会员都将被驱逐出队;如对会员和协会有意见和建议可以向队委会反映,禁止争吵埋怨。如因矛盾导致斗殴,将被开除出队。

4.协会每周进行不少于一次的比赛或内部训练,会员应积极参加协会的总结和讨论。

5.会员在参加协会组织的训练或比赛时应身着教工羽毛协会队服,对两次以上不穿队服者进行通报批评或没收队服。

6.对外正式比赛的会员由协会成员组成。会员由队委会决定,对外比赛将视状态而定主力阵容。场上换人不得随意进行,必须经会长同意,统一安排。

7.参加羽毛球活动的所有会员都服从队委会安排。

五、羽毛球协会的经费
  协会经费来源于学校工会支持经费和会员缴纳会费,根据现协会状况由会长提出经费具体数额。

经费开支:1、购买比赛及训练用品;2、外出比赛交通费;3、场地租赁费;4、支持协会建设、发展的其他费用。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