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山东女子学院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各代表团,全体代表:

经学校研究,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下称“教代会”)拟定于2019年3月下旬召开。开展提案征集工作是教代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目的意义

本次提案征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2019年“质量提升年”总体要求,围绕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各项改革发展和民生问题,广泛听取汇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监督、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重要形式,是教代会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内容。确保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依法行使民主权力,有效促进学校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为落实好学校2019年的各项工作汇集智慧、凝聚力量。

二、提案征集对象

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正式代表。

三、提案征集范围

提案征集范围主要包括学校综合发展、教学科研、人事人才、管理服务、后勤基建、生活福利等类别。

(一)符合下述条件之一者可列为提案,其他作一般意见建议处理。

1.有关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对于学校全局工作影响较大的意见和建议;

2.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且大家普遍关心、影响面较大的意见和建议。

(二)有下述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

1.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内容;

2.不属于本校和本届教代会职权范围内的内容;

3.不符合规范、缺乏可操作性的提案(例如:一案多议、多案多议、无可操作性建议);

4.未经过充分调查、考证、案不符实的提案;

5.涉及教职工对自身或他人的个别具体问题;

6.可以经行政程序解决或者学校已明确答复待办的事项。

四、提案格式要求

(一)一事一案,一案一表,多个方面的问题,应以多件提案形式分别提出。

(二)教代会代表提交的提案应包括三个方面内容:

1.案名,又称为提案题目,是要求解决问题的高度概括,一般应控制在20字以内,可用“关于……的建议”“建议……”等的案名模式;

2.案由,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

3.建议和措施,即提出解决问题的具有可行性的主张和办法。

(三)提案应由一名正式代表提议,须二名以上(不包括提案人)的正式代表附议,或以代表团名义联合签名提出。

(四)提案主体内容要实事求是,言之有据,简明扼要、言简意赅,分析透彻,建议具体,有一定的实际价值和可执行性。

五、提案征集时间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9年3月22日止。

六、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大力宣传提案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广泛征求和收集群众意见,集思广益,认真组织本单位代表撰写提案,共同做好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

(二)教代会代表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提案权。撰写提案前应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所反映的问题应实事求是,并注重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反映大多数教职工的意愿;建议和措施应注重科学性、可行性。

(三)教代会代表附议他人提案时,应充分消化理解提案人的提案诉求,以备必要时代替提案人与承办单位沟通交流。

(四)各代表团团长负责收集本代表团的提案并初审。初审合格的提案,由代表团团长签字后,提交至教代会筹委会提案组(校工会212室),同时发送提案电子版至校工会邮箱:nygh6029@163.com,电子邮件主题注明“XXX代表团——教代会提案”。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附件1:提案表(请自行下载,A4号纸正反面打印)

附件2:各代表团成员名单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