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作者:gh 时间:2011-07-10 点击数:

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2011年4月28日)

宿建沛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受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筹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调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我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学校党委于本学期初开始酝酿,拟定于2011年4月下旬召开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并要求校工会提早作好相关准备工作。

2011年3月底,校工会向省教育工会和校党委提出关于召开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双代会”的书面申请。4月1日,校党委召开会议,听取了校工会关于召开第一届“双代会”有关工作的请示汇报,研究确定了大会召开的时间等事宜。4月6日,校党委下发了〔2011〕12号文件,《关于召开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明确了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议题,并对大会代表的产生、条件、名额、代表团的组成和大会的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为了开好“双代会”,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第一届“双代会”筹备委员会。由宿建沛同志任主任,李国华同志任副主任,田艳玲、侯素美、缪文卿、刘明、祝平5位同志任委员。委员会下设组织组、文秘组、宣传组、提案组和会务组5个工作小组,筹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本届“双代会”筹备委员会,根据《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中的有关规定和省教育工会《关于山东女子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请示的批复》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负责地进行了各项筹备工作。筹委会办公室及各工作小组首先按照民主程序组织选举代表和组建代表团。各选举单位按照代表分配名额,认真对照代表条件,经过反复酝酿,选举产生了106名正式代表。在此基础上划分了5个代表团,并推选出了代表团临时召集人。随后,筹备委员会又先后两次召开代表团临时召集人会议,布置代表提案的征集和各项准备工作。

筹委会根据“双代会”的有关规定和程序,提出了本届“双代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和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已经校党委会研究同意,按规定程序将分别提交本次大会预备会议和大会主席团会议表决通过;筹委会根据有关规定提出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人选建议名单,报学校党委批准后,该委员会即开展工作,对本届“双代会”代表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查,形成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2011年4月13日、4月19日,筹委会相继召开会议,听取筹委会各工作小组的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组织组对学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具体过程进行了汇报、在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并于4月25日向学校党委作了汇报。

4月27日,筹委会召开“双代会”前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对大会日程和各项会议内容逐一进行落实,确保大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各位代表,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筹委会已经顺利完成了本届“双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我们坚信,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双代会”一定能够开成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借此机会,我代表筹备委员会向在此次“双代会”筹备过程中付出辛勤努力以及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与帮助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