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分工会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6-09-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会号召,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建设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我们秉持科学发展,全面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努力在我院建设出一支师德高尚、素质全面、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将本次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

校工会关于开展2016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后,我院领导班子首先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明确活动主题,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师德建设月”活动进行深入动员,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营造师德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主题深入人心,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道德情操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二、组织机构健全,活动方案明确

为加强对师德建设工作的领导,学院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认真研究、精心设计、制定了本院的师德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教职工进行动员,传达文件精神,确保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活动目的、意义及任务。

三、            活动内容丰富,工作成效显著

本次活动月我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谈心谈话、典型事迹宣讲及征文比赛等形式,有重点、分层次地开展师德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师德建设的主要内涵,取得了良好效果。

1.组织开展“争做‘四有’好老师,为迎评促建积极奉献” 谈心谈话主题教育座谈会,宣传弘扬身边优秀教师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迹。学院领导分别与新进老师和辅导员进行谈心谈话,鼓励他们适应环境和学校的升本评估形势,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尽快地站好讲台、站稳讲台,适应岗位角色。

2.通过组织参加学校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和对李艳艳、李翠翠、王凤燕、汪娟、赵麟、颜艳旭等学院优秀教师典型事迹的宣讲,使全学院教师深受感染,全体教职工更是表示要向先优学习,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迎评工作助力,为评建添彩。

3.组织开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师德征文活动,经过学院筛选,推荐李琼、朱永照、韩晓娟等三位老师的文章参加学校的评选。这次征文活动加深了教师们对“四有好老师”的认识,提高了全院教师的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和职业情操。

经过此次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充分意识到师德建设是高校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是对我校学风建设良好的促进和补充。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校的生命源泉和力量之源,师德建设则是学校的灵魂和命脉所在。当前,正值我校迎评促建关键时刻,会计学院将继续秉承的传统,以师德建设为纽带,铸就广大教师宽阔的胸襟、包容的情怀,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培养出合格的新世纪英才。学院的青年教师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和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不断丰富和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从而更好、更快地融入山东女子学院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