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工会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6-10-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师德水平,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履行职责,落实山东女子学院校工会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切实在学校迎评促建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承担起光荣使命,围绕“争做“四有”好老师,为迎评促建积极奉献”这一主题教育学院于九月份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现将活动情况予以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

学院领导对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学校《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研究制定教育学院2016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计划。召开全院教职工动员大会,并成立由党总支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有专人负责师德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和总结考核等工作。活动做到了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有总结。

二、活动多种多样

(一)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学院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氛围。先后召开了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月动员大会,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以及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二)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围绕“争做“四有”好老师,为迎评促建积极奉献”这一主题,加强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通过会议、qq群、网站等途径,组织教工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山东女子学院教职工校园文明礼仪规范》、《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院结合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让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现身说法,大力开展向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学习活动,大力宣传先进师德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积极开展师德征文活动

为推动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宣传弘扬新时期优秀教师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迹,积极组织开展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师德征文活动,遴选3篇征文推荐到学校参评。组织教工参加学校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聆听领导教导和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经验。

三、加强教育管理

在加强师德教育的同时,学院坚持教育与管理并举,两手同时抓,两手抓得硬。一是做到教育活动定期化,常态化,二是大力强化师德师风工作职责追究制,继续坚持师德师风考核制度。

四、个人反思总结

对照师德教育要求,进行自我反思是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关键,全体教师要围绕“四有”好教师进行深刻剖析。从教以来的师德行为、奉献教育的精神等方面进行反思,反思既肯定了成绩,也找出了差距与不足,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师德活动月以来,教育学院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月活动虽告一段落,但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将永不停止,为学院本科教学评估无私奉献为成功建成女子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