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8-10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社会与法学院认真学习鲁教工〔2016〕26号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组织教职工积极开展相关学习活动,现将学习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开展学习活动

社会与法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当今教育的具体实际,把本院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提高全体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

二、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多形式的组织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借助媒体、报刊网络等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教师做典型发言,纷纷表示,高校教师作为知识分子要深入把握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勤于学习,善于实践,爱岗敬业,勇于潮头,引领创新,将个人理想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将自身的前途命运深深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之中;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本科教学评估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三、全面总结,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自觉奉献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要在深入钻研学问、主动攻克难题中多出创新成果,

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评建工作中会努力发掘自己的最大潜力,以最好的工作状态迎接评估。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 工会 妇委会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政编码:250300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